23 July 2016

我看吳子雲 - 《六弄咖啡館》



即使是電影結束等著字幕播完之後的彩蛋時,眼淚還是因為被觸動的傷感沒有辦法停止。

曾經最喜歡的吳子雲的小說拍成了電影,即使故事發展已經再熟悉不過,但看著電影,內心的悸動,依舊那麼深刻。

「或許人生有許多弄,但再見世界,不包括在其中。」

青春愛情電影,如果你這麼看待它的話,我覺得不公平,故事的曲折不是愛情和青春道得盡的。

中學時期,對我性子里多愁善感的逐步塑造要歸功於三樣人、事、物:

1. 吳子雲的小說
2. 周杰倫的曲、方文山的詞
3. 共我分享以上各作品的死黨阿達

那時看吳子雲的小說,多虧了阿達的大方分享,許多本我都借閱過,也因此促動我拿起筆,不管什麼樣的心情都為自己寫寫、紀錄紀錄。同時,老爸讓我看的帝王系列也同樣地促動我寫,不管寫的是什麼,有多肉麻噁心,現在拿出來翻看,慶幸自己對成長歲月的記憶保留的還不錯,至少,回味起來,總是美好的。

如果你問我電影好看嗎,我會誠實的說,還好,但不是那種青春熱血勵志的。電影固然有很多需要進步的空間,而且也不如我預期的對原著的情節保留得更多(恕我太貪心,導演已致力於保留原著精神),但基於它曾是我最愛的小說,而且這麼多年,電影竟令我哭得不能自己,這些觸動,和我的私心,我會推薦你去看看。

許久了,六弄咖啡館,一直那麼深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