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il 2016

给你红豆子

周二,队里的 senior 告诉我客户今晚有活动,我们不能留得太晚,得准时下班。

难得的准时下班。

于是我想起那部一直想看却还未看的电影。马上搜索各电影院的上映时间和座位,猛地却想到了你。

记得那个周五我们都在办公室里,难得无需往外奔。我对你说我想去观赏这部电影,你说你也想看,脸上透着兴奋和雀跃,要我搜搜看是不是所有影院都有上映,因为你以为它只在指定的影院播出。你问我是不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我说是。我很明确地感觉到你想同我一起观赏, 但你并未开口询问,只等着我的搜寻结果。

结果所有影院都有播出,我如实相告。不知是不是我的表情过于冷淡,或者因为你清楚我每逢周五总赶着回芙蓉,所以你只是: “哦,那就好。” 于是我也静静地,并未对你提出邀约。

现在想起来,不知道那部电影你看了吗?和谁同看呢?极度地想约你,但从来就害怕被拒绝的我,因为胆怯,最终依然没开口。结果周二晚自己一个人跑到电影院去看了那部我们都喜欢的电影,只因难得准时下班。

最近很火红的电视剧,什么星星太阳月亮,哈哈,我想为着这一句话,我大概会被人打死。其实我也正在看。很讶异吧?我这个不看电视剧,尤其不看韩剧的人,竟会看起这部剧来了。没什么原因,只因为你说喜欢,你说男主角太浪漫了,我想看看,你眼中的浪漫长什么样。虽然只看了几集,不过,那和我想象的浪漫不太一样。室友说,每个人对浪漫的定义都不一样吧。所以,原来你喜欢这样的浪漫。

我欣赏的是男主角的直接。对于喜欢的人毫无掩饰地表达自己的在乎,这是我一直没办法办到的。在通话的时候,当双方都感觉到彼此想靠近的心,两人很直接地马上相约见面,这就令我想到了过去。我和你之间还没有过这样的情境,我当然想靠近,但你就未必了。我想起的,是她。

曾经的对话里,同样是电影,我问起一部当时上映了好一段时间的电影,我说我还没看,问她,你看了吗?她说她也还没。当时我很自然地就想到要约她同看,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布鲁 (我车子的名字)。要约女生看戏,当然也得想到接送问题,这是最起码的吧。于是就在我干着急,想着该怎么约她出来一同观赏那部电影的时候,我们原本全无冷场的对话框停顿了一段时间。我至今仍觉得,她也是在等我开口邀约。只是我太蠢了,停顿了好一段时间,仍旧没有想到该怎么解决交通问题。后来,是她开的口,她说她不喜欢电影院。于是乎,我的邀约根本也就没法出口,哽在了喉头。

料想不到的是,这些时日以来,我依旧地窝囊呀。所以为什么我要部署道别,因为早已知道结果。“十年后或现在失去,反正到最尾也唏嘘”,还不如自己早些了结呢。

我依照自己的计划停止了送花。

道别正式开始了。

给你送红豆子。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神总是很适时地眷顾我,总在我不愿再滞留的时候,泄露一点的机缘。

你竟来留言,哎。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对你告别的。

以后找我喝茶吧。请你喝茶可以,对你持续眷恋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