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3

再聚。再聚……

这几天蛮愉快的,和死党们都一一见过面了。这种相聚很难得,尤其在大家都分别了以后。

假期暂时过了一半,光阴的故事这部早已不再是话题的连续剧也被我和妈妈追看完了。我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对于假期的即将结束感到有些压迫感了。

看到朋友们一个个即将离开,虽然不是很熟的朋友,但也有些不舍,尤其昨晚聊了很多,感觉自己似乎又重新接触到一些美好,真实。

我不想变得悲观,极度不想。我听死党哥哥说了一些话,觉得很有趣也很有道理,佩服他的正面。我突然想到,孙一美说过的话:

“在我们看不到的世界里,或许事情也一直发生。”

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失望、伤心、痛苦,种种不快乐,可以一直秉持着正能量真的很不容易,经历过了才真正佩服这样正面的人,勇敢,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希望我能勇敢一点,看开一点。开学之后对那些厌恶的事可以看淡一点,一笑置之,但愿。我也不想再被自己的固执折磨,不想再那么死心眼。我不想再为不值得的事哭泣、整晚睡不着,纠结。那些歹事歹人怎么会让人这么过不去?但愿我能够想起 Scarlett, Charlie, Michael, Jean Valjean,不是因为他们比我凄惨太多,只是,他们不曾死心眼、不为痛苦的事纠结,不管结果怎么样,不管幸福会不会追随勇敢的人,至少,走下去!这是他们教我的。

现在的我竟觉得自己有点可笑。过去我不曾为年轻人最重要的事之一的爱情流泪,如今却为了这些与爱情无关而可恨的烦心事流泪,唉。

有几个知心友真的很不错。但愿我们也能一直相互扶持下去,虽然我觉得自己从没扶持过你们,倒是一直靠你们扶持。其实对于我异常的记事能力,在和你们共有的记忆里,我是庆幸的,不管我能记下的是什么,至少,能留一份记忆总是比遗忘值得,我是这么觉得的。记忆是我异常珍惜的事物,所以我喜欢记录。能够拥有一份对过去的纪念物,或许是我这么珍重记忆的原因吧,不过能记什么也不是我能控制的,这好像是一种本能吧,听过就忘不去了,经历过就放不掉了。

我常记得的,都是一些小事物,尤其是别人说给我听的,或是倾诉的,我比较容易记得。我觉得昨晚我们一起围在两张小圆桌前的谈话,内容模糊了,但画面会一直留着,我会一直记得。就像去年新年我们也围在一张圆桌前聚会谈话,内容不记得了,画面还在。我为这些做记录,因为写下来就不会忘记了。

这些都是很美好的东西,所以我选择记下。因为我是个奇怪的人,我想起伤痛的频率总是比想起欢乐的频率多,这非常不好,但我也别无选择,只好把快乐的事更多的记着,希冀自己会在需要时想起。

有个哥哥很不错啊。小时候我也经常抱着这样的希望。小时候经常和表哥打架的我一直以为表哥生来就是来和我作对的,直到妈妈告诉我在我更小的时候他其实很疼爱我,我竟笨得直接问他,我小时候你是不是很疼我?哈哈哈!我曾经对同学说过我有个哥哥,他大学毕业了在邻国工作,女友很漂亮过几年就会结婚。但人会变啊,自从姑姑生病之后,我第一次觉得表哥就是那些生活过得太舒适而不知人间疾苦的人。我的大家庭里很多这样的人,在怪罪别人之前真的不曾用脑想一想是不是每个人都经得起三番四次的诬蔑。

我不要变那样。我不能想象以后自己对着贫苦的孩子说,你怎么连一套晚装都没有呢?你妈怎么会连一双像样皮鞋都不给你买呢?你怎么不念 xxx 学校呢,很出名你不知道吗?哎呀你怎么会进这所学校,跟你说过很烂你不懂么?

有钱谁不认得饭店?美丽舒适华丽美味高档的东西,请问,知道、想要就会拥有吗?说太多没意思的话,只会让人更进一步见识到你的愚蠢。小朋友,如果我以后对你说这样的话,我会坠入俗不可耐的市侩,我会掉进了自以为是而不懂将心比心的假好人圈子。如果他们也曾经历过还要说出那样的话,哎,我真的无话可说。

有个哥哥真的很不错。我听着死党哥哥说话的时候就想起了自己曾经希望有哥哥的愿望,然后想到表哥。我是在一群大孩子的陪伴下长大的,很多哥哥姐姐。很多人教训过我也疼爱过我,很多人对我说过这不行、那不行的话。但一切都不复存在。现在我只要几个知心友和一个完整和谐的小家庭就好。只要像昨晚那样围在桌边对话,谈天,已经很满足。

谢谢你们。即使是一两天的聚头,已经足够我珍惜好久。那些真诚的关心、善良的分享和说话,还有让我进一步看到一个用心的哥哥甚至愿意连妹妹的朋友也一同关心的善意,谢谢你们。这个假期有点意思!

再见,即将离开的朋友。希望再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