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13

奇怪的时代


事情久了我也不在意了。

把你从我熟悉的 close friends 里删出来之前,我并没有发觉,我已经很久没见过有你的消息了。但再次逛到你的面书墙上,我才发觉,竟是这么一回事。

需要这样吗?我不是说过不纠缠且也做到了吗?

我心情是很平静的。或许有些生气而有点波动,但并没有很生气。上大学以后,接触更多的事情我才发觉过去遇过的人都很好。至少,我觉得那时我们都是真心的,真实的友谊、真实的感情,或许青春少年期很好玩,不是那么努力,至少,成绩也没太差。

事情久了,一年了。或许我的坦白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我心里却总是会记挂着。我知道最初的计划并没有达成。但或许这样才最好。

我还是会想起你,但再也没有什么牵挂。你这么做,我不怪你,也不会说什么,只觉得多余。我很少背信,因为我明白背信是可耻的。但不得已的情况例外。我没有毁信,所以你这样,我觉得有些可笑。没关系,你还年轻。

我在大学里有些朋友。他们对我很好,在我困难的时候帮过我,我很感激。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朋友,是啊,这么愿意帮助你,你怎么能不感恩呢?

我觉得我不属于这个时代。他们喜欢新鲜刺激的,喜欢饶舌、吵闹、鼓噪的。他们不喜欢批判、但总不自觉批判。他们喜欢跟。跟风、跟潮、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他们追求感官享受与刺激,视觉、听觉、味觉。很开心的大把花着父母亲的钱,上馆子、请客、买几个上千上万的手提袋、鞋子。我只是静静看着,坐在角落上,看着我的书,听着我从电影里听来的七、八十年代的夯歌、舞曲,点着我那笨重的头。

他们说我很老。穿着很保守,思想很奇特。很静很乖,甚至我觉得我在他们群中是很怪的。我与他们分享我爱看的电影,没人有空去看。他喜欢打球,总是有意无意地说起自己的球技。我没说话,我不会打球,只能被球打。终于他和朋友上场对了一场,朋友大呼出乎意料!我问怎么了,招架不了?朋友说,很普通,还以为他很厉害!我微微笑,我知道,我看到了。

他是我朋友。我生病时他关心过我,我们互诉过心事。但我发觉,我们顶多是合作关系,不到朋友。当我说,你是我很好的朋友时,他看着我笑,并没有认同。我不以为意,却没想过,事情是这样。

好吧。我不太适合这个时代。但我还是属于这个时代。我不喜欢花钱,不是因为我吝啬,而是我还没学会赚钱,无法心安理得花父母钱去吃父母都不曾吃过的好料、无忧无虑享受父母辛苦的打拼。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而且很多人自己会去打工赚钱。生活中很多疑虑困惑,希望我能找到答案和方向。或许没有答案,而答案也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能明白,体会。

这个时代,我们面对很多诱惑、新鲜与刺激感,容易错过一些最真实的风景。但我没有错过自己,没有错过你们,我的死党。我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