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y 2013

与孤单同行



我好像很久没记起任何一场梦了。梦对我有特别意义,那是最接近现实的幻象,我很挂念有梦的日子。

最近确实有很多事情待完成,也有很多荒废着等着被复习的课业。但我还是会偷闲翘起脚,照旧把耳机塞进双耳里,飘起旋律,但总被我忽略,音乐响着,但思绪早已飘到了不明之处。脑海中总有些什么在干扰,却想不起。我想啊,大概是孤单也太孤单了,忍不住总要来打扰我。

原本独处和孤单并不非得扯上关系不可。只是一个人久了,有些情景总不免会提醒你,嘿嘿,你形单影只……也许发呆的时候,孤单容易乘虚而入,兴许我也喜欢往愁的那端伸展思绪,兴许吧。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吗?我总觉得,这话真不对,少年怎不懂得愁滋味呢?少年大概最懂得情愁。这不也是愁的一种?

抱歉,我并不了解情愁。我知道,但并不了解。我以为我体验过,但那跟一对恋人分别的离愁、和多少我连名字也不懂得的愁思相比,应该是微不足道的。相对平淡,好像是这样。平淡是我的追求,却也是我的无奈,当我发觉我想爆发,想让情绪彻底崩塌,以求回归而不遗留丁点余丝之时,我会变得很茫,很无助。因为我连泪水都付不起,仿佛要放飞那点愁绪,是我所负担不起的。所以,这是一种遗憾吗?流不出泪水的遗憾,像是要道别却永远只差那么一步。我早已没有眷恋的任何理由,从开始就不需理由,而今什么都不余了。但我还是有些什么还哽在喉头,好似就差那么一点我就自由了。

我是有点情绪化,但都很平淡,尤其对于你,特平淡。而这平淡,和现在总爱逗人闹人的我是多么格格不入。我在这一段情感之中,虽不能说是完全理性的,但相对,我是成熟的。或许我的平淡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每一次的相遇与对望之时,我总是平淡得近乎冷漠。情绪在我肚里翻滚,这种情况少有,而多数是在回忆之时才浮现。我想我会一直这样下去,对于感情,一直如此平淡下去。我不妨坦白,这不是一段爱情,只是一段倾情。因为这是以暗恋的形式存在而最终以告别结束的。你太亮丽,终究与平淡的我错开。

我只是想说,孤单,我从来不拒绝你,也不会选择你。你可以与我作伴,那样也真写意。不过,在我还有许多功课要完成的时候,请自动将你的存在感减弱,我并不想因为你的存在而忘了自己身负的责任。我们可以是很好的伴,这还真不错。

比起精彩,我更爱平淡。
比起你,我更爱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