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12

这就是我

最终,是我离开了,毕竟,你不曾踏足过,也从来不知道。

我恢复的时间,比想象中要短。

可能终于哭出来了吧,我是这么相信的:要重新站起来,就必须先允许自己彻底崩溃。原本我是哭不出的,只是心很酸,很茫,朋友说我眼睛无神,我说我只是太累了。那是阴影,知道吗?眼瞳中的阴影。直到看到你的两句话,我心一沉,就这样吗?只能是这样了吧?我看不见悲恸的尽头,我这么对死党们说。

“鸟 啊,不该感到高兴吗?你能有如此强烈活着的感觉啊!人的情感可不是那么容易控制的,它很妙,妙到有人热心研究它,可谁敢对它下定论?你的感觉比一般人更敏 感,这会使你对事情有另一番体验,往好的方面想吧!我不应只站在我的角度想东西,但这就是我。白痴的我。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一起从一个视角看待它,因为我 从没有有过这么强烈的感觉。所以我羡慕你,因为你比我懂了多一些 ;) ” 死党这么告诉我。

我很感激,那当下,我要求和他视讯,因为我想念这个朋友了,每一次,无论什么事,只要我觉得心里不舒服,心痛或难过,他总会开导我。把我从悲恸的谷底里硬扯出来的,一直是他。有时候,我们立场不同,容易闹脾气,容易发生冲突,但只要我有问题,他一定不会丢下我。无比感激,我能有这么棒的死党,是命运眷顾我。

其实我总是试着在生命中寻找快乐。每一次徒步,每一次等待,每一次发呆,其实我总在试着在平凡无比、千篇一律重复性的生活里去探索,寻找生命中不一样的景点。可能很多人也一样,否则生活也太乏闷了。我看过很多,也许别人都不会在意,也不会发现的,就在眼前、脚底的景致。所以我的感觉是不是比一般人敏感?或许吧,但这是有代价的,我或许会需要付出更多,也许会承受更多,但就像死党说的一样,这使我对事情有另一番体验。像是路边的草丛里长出了我不知名的花朵、食堂里的麻雀儿停在水滩里洗澡,不停挥着双翼拍打水面、又或是一只总在早晨里陪着主人在院子里运动的狗,这些事,总是我无意间或有意地去发觉,然后欣然于自己有幸看到过这么美好的画面。

我总是在寻觅,总是在留意,以前就已经是这样。你是不是笑了?你是不是一个人?你会寂寞吗?我总是无法安静,因为我总想知道。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路边那丛不知名的小花朵早已不在了,麻雀儿仍旧很爱靠近水滩,我好久都没见过主人与狗了,因为最近都很早上课,而对面屋子的老人家还没起床。而你笑了吗?你还是一个人吗?你还会寂寞吗?我不知道,也不再需要知道。

我想,我应该看看自己,我应该好好想想,我累不累?我还难过吗?我还记得最初的我吗?我笑了吗?

我笑了。谢谢青春,谢谢你。我会继续寻觅,会继续留意。放心,像我这样的,懂得自己寻找快乐,否则生命太乏闷,我会受不了。哈哈。

艾妮,谢谢你。谢谢你陪我走出阴霾,谢谢你在乎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