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12

结束

10月15日2012清晨六点钟,我从模模糊糊的梦中被闹钟惊醒,就只是一瞬间,我猛然地想起了自己昨天给你发过去的讯息。我不知道结果会如何,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纠缠了,我已经对自己许下了这样的约定。那是这三年以来,我第一次,鼓起了勇气,这勇气的来源,我自己也毫无头绪。我不害怕什么,不后悔什么,一直都不,我只是,舍不得。

从醒来的那一刻,到我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我压根儿不想说话,说话变成是一件很累的事。我走出公寓,发觉天阴阴的,毛毛细雨一丝一丝的轻拍在身上,我从背包里拿出雨伞,撑着。我看着黑鸦鸦的天空,想着昨晚。

也许是昨晚没睡好的关系,我的心胸一直有一股压迫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吃午餐的时候也毫无胃口。我想起去年的那个时候,当我得知你和那位在一起的消息时,同样的压迫感也曾经逼着我,逼得我很难过。当时的我,一直压抑着,一直闪躲着朋友们关心的眼神,那样的关怀,差点让我掉泪,但我还是忍住了。可如今,我想哭,想痛痛快快、淋淋漓漓的痛哭一次,但我哭不出,只能任由那股压迫感不断的积压。我把头埋在手肘之间,伏在英文课堂的桌子上,但我哭不出来,一股伤感冲上鼻头,眼睛开始觉得有些酸涩,但没有泪水。我抬起头,把注意力转注在投影画上,听着课。

这是伤感吗?连泪水也无法再诠释的悲恸。这样可悲吗?让我彻底崩溃一次,行吗?结束了不是吗?三年的一切,努力过的一切,我从来都不敢说的终于和盘托出了,命运,为什么你还是不肯让我回归最原本的我呢?我原本就不适合这么多愁善感,不适合那样感性,不适合看落叶,不适合喜欢秋季,不适合写诗,不适合喜欢悲伤的歌曲,这一切都是愁的某种象征,不是吗?

好不容易熬到了回家,我坐在巴士上,眼看外面的乌云不断彼此靠拢,这整天,天都是阴的,仿佛便是我情绪的反照,但,半天了,除了早上那一点一滴的毛毛雨之外,天始终不发作。我累了,靠在巴士座位上,轻轻盖上眼睛。我想回想那些过去的画面,却再也无法让我嘴角上扬,因为我知道,我要挥别这些了。

我现在听着张学友的心如刀割,是那样的心情吧,我的心境。我不说我是最爱你的那个,感情从来就不该被这样比较,但我会说,我是努力最多的那个。我需要时间,我会明白的,是,命运从来不曾放弃任何人,也许我牵不起你的手,但命运总会牵起我的手。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没,回复了没,我预想过每一个结果,任你埋怨任你骂,任你说出每一种不可能或对不起的字句,再心伤我都能承受,我害怕的,是石沉海底。

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