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12

我不说再见

一个月过去了呢,刚刚抬头望了日历一眼,才猛地想起,事情都过去一个月了。

对于你,我是不再有勇气过问。

有时候真后悔自己说出了“放下”、“不纠缠”那种屁话,呵呵,是该放下,但事情总没有那么容易不是吗?

讯息发出去之后的那两天里,我确实是很伤感的。就是那么无助,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对于什么而无助。想哭,哭不出,只有对着死党倾诉之后,才流了一点泪。我以为时间很快会过去,时间会冲淡一切,情感也好,伤感也好,反正都不适合我,反正我似乎注定寂寞。

可我不知道,也许我试图把它掩到心底最深处,可能那时候我以为不去探视就不会痛,但我不知道,它会以不一样的形式再度光顾我的脑海。

那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几乎每晚都会梦见你。梦对我来说,一直是最贴近现实的幻象,而那样的梦,多少让我知道,原来在这件事情上面,我还是无法正视自己,无法正视这个边缘。

你在梦里不是我熟悉的,说穿了,我根本就不懂得你。你看见我,而梦里的你也是收到了那封讯息的你,你没有尴尬,像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我却不是想象中的自己,我摆脱不了尴尬,我丝毫无法像自己说的那样,对你说,让我抱一抱,行吗?没有,我远远的躲开了你,我无法直视你的眼睛,我看见却无法面对你。我多么愚蠢,我多么害怕,但我究竟还怕什么?我还放不下什么?

你可以告诉我吗?你的感觉。即使彻底难过也总比这样残留而拖沓的不舍得、不甘心好。我反复思考依旧不认为自己有错,我知道死党之一一直不认同我这样的方式,虽然他扮演了很好的死党角色 ,但他无法接受我这样的情感。我不需要谁认同与接受,我常常这么对自己说,我的定位没有错,世俗的观念也绝对没有错,只是立场不一样。你大概也是不认同的那群,对吗?

我不说再见了。到底再不再见,我都不说再见了。不说再见,是代表不想再分离吗?很难说,不想再分离,但你呢?你会看见吗?你会对我不想再分离的想法表达共识吗?不会的机率比较高。所以不说再见是不见,往后都不见?是吗?天空好蓝啊!世界这么小,见不见又不是我能定的。

所以不说了,交给神吧。祂会比较公平的,我深信,发生的每一件事,总有原因,往后,我们就能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