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12

回忆如此美好,往后依旧粲然

这段时间快开始忙了吧。搬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做什么事都比在家里来得辛苦、不方便。我算是从小都受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小孩,直到现在都摸不太清楚搭巴士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是乘过了几趟巴士,但有时候明明就站在巴士站的路牌边,巴士司机竟像瞎了眼一样,车子直接从我们眼前而过,即使赶忙挥手依旧不会停下来,这个鬼地方!三餐也有点问题,有时不知该吃些什么,学校附近都有小食摊,但每个摊子贩卖的食物大同小异,而且,我这个完全吃不得辣的小孩,更是无奈。

我真的好想家,我真的就是个这么经受不了离别的人啊,像之前就说过的一样。

昨晚和爸妈视讯聊天,眼泪竟禁不住掉下来,爸吓了一大跳,我自己何尝不是,我自己也真不知道原来,我还有这样的一面。我还曾经说大声话,说,如果是到金宝去念书,那我大概半年才会回一次家吧,我不会有问题的,我不要那么频繁地回家。其实,我不是那么狠心不爱家,我心里想的,只是希望能感受一下,所谓的游子们“ 每逢佳节倍思亲” 的感觉,我从不是个不想回家的小孩。我也对父母的唠叨和碎碎念厌烦过,但我一直清楚地明白,只有家人,才会真心地对你好,也只有他们,才会原谅你的任性、脾气。我曾经对爸妈明显的表示过心里的不耐烦,有时还会对妈妈大呼小叫的,好吧,如果你要说我不孝,我认了,我确实不是一个好孩子。现在,对爸妈的抱歉,就更加地深了。

我要回家,这几天心里一直这么想,但不幸,这个星期和接下来的一个上学周,学校都还有许多迎新生的活动,这些大可以不去,但我虽然不是个好孩子,却还算是个听话的学生。况且,也是时候该认识一些新同学,接下来的几年里,还不是要靠这些朋友吗?现在完全体会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滋味了。这么老套的一句话,也是最现实的一句话啊!感谢天,幸亏还有两位从小学就认识的好同学、好朋友同我作伴,否则,我应该会过得更痛苦吧。

你们呢?最近怎么样了?都好吗?大家都开学了,生活中的变化是越来越大,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有办法再全体相聚,想必还有很长的时间吧。其实有时候,我会对某些已经逝去的交情感到惋惜,我承认,也许我没有给你该有的关心,像你随时都会关注我们一样,既然你选择更好的,那我祝福你,但也请不要怨恨我们,我一直都很珍惜每一段友情。

还有你呢,过得怎么样了?说实话,想到你,我很自然地想到那个曾经的自己。我一直觉得自己并不幼稚,我也曾经相信自己拥有与年龄成正比的成熟稳重,但最近看了一本书之后,我才发觉,自己需要学习的,还很多,而我,也并没有真的那么懂事,我应该具备的,可以和同龄的孩子们竞争的条件,此刻,才正要开始学习,只盼我能拥有那样的精神,永不放弃!在我曾经度过的像你现在这样的年纪里,我很坦白的说,我不像你那么勤奋,也不像你那么优秀、活跃。我只不过是一个很爱玩乐,很爱空想,总是临时抱佛脚,成绩不算烂,但过得很快乐,不会觉得自己浪费了青春的人。少年的时光就是晃,用大把的时间彷徨,只用几个瞬间来成长,我是这么相信的,所以不要再受过去的伤害影响,青春的岁月,大部分都在彷徨里度过。给你祝福,你也会有个很快乐的中学生涯。

我有过最开心的上学日子,那是值得感激与庆幸的。不管以后怎么改变,曾经有过的快乐、回忆是永恒的,感激有你们陪我度过了这么棒的过去,以后,一样会如此精彩,我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