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pril 2012

三年

情绪涌满的时候,我仍旧像根木柱一般沉默,如果有表情,大概是深锁的眉头吧。

没错,我是像一根木柱般的,当像河川一样在我身旁来去的人群不停穿梭之时,我就是那根挺立的木柱,无动于衷。

在人海里,我看不到你,多少次的顾盼,又复多少次失望?我的轻狂,曾经也让自己惊诧。

既然无法改变,那就死守吧。我这么想过,但我天生的矛盾个性,反反复复。你说,木柱怎么会矛盾呢?是啊,我也不知道。

你最近好吗?想这么问,但每次都觉得自己是在打扰你,想说的突然都硬生生吞了回去,只好说晚安,再见。

我,经历过的不多,甚至你的那些伤痛,我也只是心疼,不能感同身受。我知道得太迟,不过即使早些明白,也无济于事。我也曾经难过得喘不过气来,但我忍住了,如果你快乐,我又有什么立场阻挡呢?

过了这么久,你应该没事了吧?再过几个月就七月了,快三年了,我想,已经够了,三年的时光默默等候,我经历的,或许是静静的陪伴,你大概不知道吧?三年不长,但我也该走了,所以,真的,再见。

但愿下一次再见的时候,我能够放开所有情绪,发自内心的,对你微笑。每一次被心虚的感觉捆绑着,即使你投来再粲然的笑容,我都忍着,只微微的嘴角上扬,深怕你会由此发觉什么。

我对他们说:

“ 你们不知道,我也说不出到底是为什么,如果非要追根究底的话,那是一抹笑容,她的亲切,和嫩叶飘落的瞬间,我突然明白的,心悸的感觉。”

有时候,我们宁可生命因燃烧而更向尽头靠近,也不愿错过那么一烁粲飞的火花,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