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16

嗨!更好的自己!



你大概很難想像或者相信,一個人的轉變可以如此突然又莫名。

最近的我,和好友有過一次令人振奮而又欣慰的談話。我甚至覺得,這樣的談話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的愉悅。

上大學以來,我經歷過很多,但這些經歷其實也沒什麼值得慨嘆,每個人總有起落,我當然也不例外,幸運的,要數我認識了一群令我相信、令我看見美好的人。快樂的人生是進步的人生,看著他們從掙扎到蓄勢到綻放,看著他們從耐不住氣的孤傲到嚇我一跳的謙卑和如今的開朗,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他們令我相信,只要你願意,轉變從來都不遲。

自從自己認識到何謂信念,再到與好友的一番談話更令我堅持,而這些人努力的改變更令我明白到,學習,所有人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而謙卑,多麼重要。

好幾次,誤會和冷戰幾乎就發生了,我也訝異自己的轉變。心中的一湖清淨終於練成了一點點,我不再鑽牛角尖,而是從心底同自己對話,用邏輯和同理心開解自己,終於沒有讓自己失望。主動化解尷尬,主動打破冷戰,主動地相信自己和信任他們,不輕易聽信他人謠傳之言。

好友說,我理了髮,看起來更開朗了。他們說,短,短得很,但很適合你。我也發覺到,其實,雖然我做到了某些好的改變,但我仍然是仰賴著別人的安慰和鼓舞的。比如說,我開始學會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但前提是得到來自我在意的人的支持。也就是說,只要我在乎的人支持我,我能做到無視別人的眼光。但,對了,這個「但」說明進步是持續的,但是,要是身邊的人也沒辦法支持我,恐怕他人的眼光便變得銳利,會削弱我的自我和信心。

我明白到過去的自己充滿了負能量,也不太懂得感恩,太容易就沮喪。成長真的很奇妙,希望我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持續進步,給自己最好的自己,也令你,在遇見我的時候,遇見的,是能夠和你一同成長的我。

(題外話,帥氣的英文講師實在是我的榜樣,而我還發現了漂亮有氣質的法文講師是... 哎呀呀,真是意外,同時也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想找到能夠明白的人真不容易呀。怪不得,呵呵呵,難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