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8

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

好久了,好久都没有回来了。

因为,我把许多篇旧帖都搬到了新的部落格去了。这里如果变得荒芜,那是一件好事,那代表我已没有什么不能为人知的事情,也没有什么不能对别人说出口的话。

但,你说对了,我回来了。

不是我过得不快乐,而是我的心底有无法排解的情绪,最终还是必须靠着书写来抒发自己。会想起好多年前,真的好多年了,那时的我也是这样,敲着键盘,慢慢把一些成长中无法消化的情绪通过书写发作了,让自己,没有那么失落,也没有因为钻牛角尖而走向不归路,这些,都是值得庆幸的。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有一天我在还未得志前就死了,希望有人会发现这里,发现我曾留下过的这些足迹。我写下来的这些东西当然一点都不高明,但我想它们至少是能够让某些人获得共鸣的。

今天我又回到了这里,是因为我的心情毫无来由的低落异常,这样的情绪已持续好多天了。我似乎知道,又似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我想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很可爱,很善良的孩子。

像九年前一样,也像我每一次的倾心一样,开始时总是快乐的。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在你眼里都是美好的,像电影里慢动作的特写镜头,阳光照射下来,镜头从她的下巴慢慢往上,她的笑,她那因笑而露出的酒窝,她洁白的贝齿,整齐得很好看。然后镜头再往上,她利落乌黑的短发微微随着她转头的动作而摇动着,她的手伸到耳边,把头发往耳后拨。

她看见了你。她认得你。她的双唇合了起来,微微抿着的双唇慢慢往上弯,对你礼貌地笑着。你记下这一切,你努力记得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抹笑容,你全记在了脑里。你用眼睛咔擦咔擦地照下她最动人的每一面,小心翼翼地藏在日记簿里。你总觉得有一天会用得着,有一天,你会同她一起,翻看着这里的每一页,慈爱地看着她,笑着说,我就是这么地喜欢你,所以我今天这么地爱你。

谁又会想到,不到十年的光景,你已经几乎把这些都忘光了。你看过无数漂亮的脸蛋,写下过无数不能让人知晓的心情,永远带着暗恋的心情欣赏一朵又一朵美丽可人的花儿,却都叫别人摘了去。

当你再次看到一朵初绽放的花儿,她不再是美丽的胡姬,不再是孤傲的蔷薇,而是小小的可爱的小太阳花。也许还没有人看见她,发现她的美,但你已经开始倾心了。

你想起过去的经历,你想起太多的美好却都以悲伤结束,你开始害怕。你害怕摘取她会毁了她,你害怕她终会像那些花朵一般叫他人摘去,你更害怕,害怕走得太近,会让她看出什么,从此远离你。你无法敞开心扉,却又抵不住想要倾诉的欲望。你感觉自己的大脑都快炸开了。

你已经失去了勇敢的心了,你该怎么办呢?

暂时想不透,没有答案。

不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