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ch 2016

身不由己

我钟情她任何一种姿态,无论是璀璨盛放,抑或凋落飘零。送你,送你这一树黄花。

我想在这一切结束以前再好好地和你说话,望你我之间不会留下什么疙瘩。但每一次有机会见面,我总很安静的,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如今我一人,孤寂感就变得极具侵蚀力。新的任务开始以后,我脑海里就不断浮现各种曾一起共度的画面。你说过的话、对我开过的玩笑、和我在车上一同听的歌、你的故事、你的遭遇。我只要一想到每个周一,你总会问我,“怎么样,周末做了些什么事呢?”,心里就更觉失落。再没有谁会这么给我问候。

第一次独自经过我们曾并排等交通灯转绿的路口前,我再也忍不住挂念的情绪,在车子里大吼起来。吼完觉得眼眶开始湿润,但没有泪水。

我明明很清楚这一切都会结束,所以在我开始对你倾情之前,我就曾毫不在乎的对自己说 “这只不过是短暂的,就当作是让自己饱饱眼福算了”。但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之下,情感的种子开始萌发,这根本不是我能遏止的。

我真的需要静静了,让自己的心不再为任何人动摇,我需要重拾对于孤独的坦然,好好的和自己独处。这简直是一场意外,所有陪我走过那些疯狂倾慕的日子的朋友和死党都告诉我,你和我过去喜欢过的人不是同一类型的。意思是说,在我对喜欢的人的 preference 里,曾有的那些共同点和 consistency 已经被打乱了。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在这里写这么恶心肉麻的东西。个人的情感和偏好本不该存在在这里,浪费你们的时间,污染你原本想吸收有益身心的事物的脑袋。我想好好地对某个可以理解我的人说一说,说我在不经意之下做过的太多傻事,那些在分离以后,变得非常沉重的傻事。生活的琐碎经常会触动我的神经,令我猛地又想起自己因为倾心而做出的这些事,然后想起你,然而孤独不断提醒我你已不在身侧,这些我曾做过的笨事就成了累赘,压在我的心胸之间,压得我快窒息了。

这些日子我也会想起她。几乎八、九个月的时间里我曾一直打扰的她。朋友曾问我,如果当初那个我曾花最多心思牵挂的人现在回来找我,我会否接受。我摇摇头,没法了,事情过去太久了,我的心境和经历已和过去偏离了,不会再为她倾心。但如果是这位呢?如果是这位被我打扰了八、九个月却不曾对我说过 “不” 的人接受我,我会如何?我告诉他,我会毫不犹豫答应。我仍觉得,她理解我。当初原本就不是因为不再喜欢而选择走开,我选择走开是因为我门之间拖沓得太久了,而我看不到我们这两行线路的交接点。我知道这都不是不再守候的理由,只能说明我是自私的,我不愿再等待。

我没想过走开以后会遇见你。不,应该说,我知道我会遇见很多人,但我不知道,也不曾有过任何会为了谁再度倾情的准备,至少,不是在四个月的时间里面。我第一次,对身边的人倾心。我的意思是,我以前喜欢的对象,都是我不熟识的人。我们总有一段需要相互更多了解的距离。而你,你就近在身侧,并且什么事都对我倾诉。在这些谈话里面,我不止一次告诉自己,这简直就不是我会喜欢的人啊,但我还是陷了下去。

它从不是一项选择。你可以选择走开,你可以选择不接受、不开始、不给机会。但你说服不了自己忘记任何人。那是斩不断的。

我真他妈的挂念你。

但是信我,我是身不由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