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15

就当这是告别

期末考期间还会逛到这里是偶然的。今天是妈妈生日,而我刚听了一首叫 “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 的歌,妈妈生日没有回家,窝在十五楼准备测验,这是种无奈呀。看来回家之后要让妈妈好好听听。

这期间我没什么太大的情绪变化,一切都是那么平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曾觉得很可惜,就这么断了联系。朋友在 Instagram 上赞了张照片,只有字眼,写的是 “This game of "ignoring each other" will become a game of "you'll never hear from me anymore" real soon。我很无奈地笑了一下。

你最近好吗?真心的想再问你一次。我不狠心,我只是终于理性地想明白这是没有结果的事。也许我从没认真而直白地对你坦承过,不过我想你会明白,那些打扰一点都不单纯,哈哈,不可能连这也察觉不到。只是我曾表达过的关心和那些愚蠢的玩笑都是真心的,真心不愿你一个人的时候、难过的时候,被寂寞围绕。我想做的事总是很简单,只是我的身份或许让这些简单的事变得不再单纯。

这段时间,谢谢你让我心里有所牵挂,否则它总是无处安放,让人很茫然。谢谢你,让我在听到美丽的歌曲和看到动人的电影的时候,会有能够分享的对象。谢谢你也愿意被我打扰,不吝于分享你世界的某一角,像半掀的帘,一种刚刚好的状态,让我没有理由逾越,也没有理由抽身。可能是我太自私,也或者我太冷静,在理清一些事之后,你再美好,我把握不住,就没有再让故事拖沓的理由。

很奇怪吧,我竟会如此理智。看到朋友之间感情世界里的羁绊,看到 Bob 的窝囊,看到 Pat 的挣扎,我实在不愿像他们这样,更何况的是,你我从未有过任何约定,没什么理由如此纠结。可能我错了,可能你在意,你若在意请让我知道,好吗?

抱歉,突兀地闯进你的故事里,又莫名其妙地消失,连坦白都没有,也不道别。我变了吧,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既然已经知道没有结果,不如就这样,执着的把我的心情对你坦诚很大程度上只会造成彼此的困扰,不会有太大的意义。

我回到原本的状态,但不是原本的自己。是啊,每次的投入都是一场洗礼,不可能再回到原来的自己了,但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不后悔,至少,我尝试了。只是对你真的是抱歉,我接受的,是自己行为的因种下的果,你却必须得承受别人的行为造成的变化。我不知道这对你影响多大,或许你一点也不在意,不过,我终究不能闪避属于我的过失。

我忘了说,我是真心的,但这种真心,没你放它在心上,没有意义。走到今天,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过那么一刻想接近的心,而我一直都那么渴望靠近,只是摸不到门。这样下去,我看不到结果,所以,对不起。

愿你安康,也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找到自己想要的。青春又褪去了一点生涩,明天会更好的,如果你足够深长的盼望,明天一定会更好。

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