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5

足矣


终于把实习之前的最后一项活动办完了。并不十分圆满地结束,不足的地方太多,而无可避免的,人事方面总有不愉快…… “干!” 想起几个我们待到很晚的夜,几个家伙嘴里一直 “干!干!干!”,干到被 Patricia 打了好几下,连我都无辜中招,哈哈哈!撇开不愉快,这始终是我办活动以来,忙得最开心,也学习最多、成长最多的一次。

我们都因为它而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我想了很久,其实不完全是因为它,最大的部分是我们自己。

放弃的念头从一开始就萌生过,尤其当我们的谈话渐渐变淡开始。我曾想,也许先保持一段适当的距离,我们会找到彼此都感到舒服的方式,只望不要太远。坚持了那么久以后,当我发觉,我们其实没有办法对这件事达到共识,而你想要的,我没办法承受。我无意地也发现,也许你根本并没想过为任何人调适自己的步伐,而我亦没自己想象的宽容和迁就你。

所以,我选择了如此。静静地走开。我想起 Patricia 提到关于 Bob,她说他连向她解释和挽回的勇气都没有,也没有正面道歉的勇气,仅仅一封短讯。我是不是更糟糕呢?我没有任何对你道别或道歉的理由。我们之间没有过任何约定,我的任何邀约你也都拒绝了。我想我唯一说过的,只是一句 : 我最终都会坦白的,如果你足够重要的话。

不再是重要与否的问题了,有些事,既然把握不住了,那痕迹,你如果没见着的话,就任由新的痕迹划过去吧。我过去太执著,非要用某种方式去记忆,而且还非要用刀子深深刻下去的那种记忆方式。如今,有些事却一直耿耿于怀,虽已完全不在意那些人,自己的心,却再没有真正为谁敞开过。你是我继她以后,唯一这么靠近过的距离,应该说,比当初和她还要近很多。你怎么可能不重要?只是我不想再用这么激烈的方式结束。这世上,绝没有什么痛得越彻底,越容易归零的事。至少,这是我体会到的。我现阶段只能用温和、缓慢的方式走开。

有过很开心的时刻,这一些,谁也不能否定。

你就加油吧。不再烦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