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12

夏末初秋

“如果马来西亚有四季,那是夏天将结束,快到秋天的时候。那阵子,常常是她的笑容叫我忘了心底的一阵阵酸楚。但我还是不明白,我还是带着不甘心的情绪冷落着灿然笑容,追逐断线的风筝。”

四个月了,说实话,我都快忘了怎么再继续下去了。最近忙了起来,心底不时还会泛起对两年半前那常常像早晨温暖的阳光一样的笑容的牵挂。但既然从开始就放弃了坦白,不如就这样一直到最后吧,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

如果当时的情况不是那么的狼狈,也许我是不会如此轻易倾心的。我像陋巷里的行尸一般,没有任何期待,只是沉醉在痛苦里徘徊。你问我是不是哭干了双眼?不,我想,那样的伤感是泪水无法诠释的,超载的,像失去了阳光的地球一般。

我沉默了,没有人发现那些笑容,只是内心空虚的象征,笑得越疯狂,一个人的时候,只会更痛苦不堪。我,沉默了。有些痛,没有办法喊出来。于是我继续带着空虚的肉体徘徊着,做着每一天都逃不开的一切。

但我偶然抬头,好奇着怎么阳光依旧这般粲然?我偶然抬头,却望见了你微笑的脸庞。我忽然忆起了这一抹笑容,在一个同样温暖的早晨,你曾向我递来同样的笑容。于是我努力地回忆着,寻找一直被忘在心底的那抹笑容。是的,那样的笑容曾经存在着,一直沉淀到了我心底,只是我从来没在意过,直到忘了如何发自内心的微笑之时,才想起了你。

然后,我每天每天地,一点一点地从伤感里迈出一小步,每天每天地,向你的笑容迈出一小步。

半个月以后,在一段马拉松赛跑的路上,你偶然的一个回头,一抹微笑,伴着那一天早晨的旭辉,和柏油路边大树上不小心凋落的那片嫩绿的叶子,我仿佛找回了心的位置,在失落许久以后。

那一片叶,飘落在我们之间。

夏末初秋的季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